close

1334340883-3355092292

12'10   地點:台南ROOM335
             名稱:八三夭樂團《更好的結局》 慶功加場演唱會

12'10   地點:高雄駁二THE WALL
             名稱:八三夭樂團《更好的結局》慶功加場演唱會

12'09   地點:台中迴響
             名稱:八三夭樂團《更好的結局》慶功加場演唱會

12'08   地點: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名稱:八三夭樂團《更好的結局》慶功加場演唱會

12'08   地點:Legacy Taipei 傳 音樂展演空間
             名稱:八三夭樂團《最好的結局》演唱會
 

在八三夭5月30日發片之後,由於七月要高普考所以都只能眼巴巴的看著人家去發片記者會(超想去的 QQ)
只能一遍遍的聽著他們在廣播裡的聲音,聽著unplugged版本的歌曲越來越期待現場,
考完之後跟八三夭們又超級沒緣,他們下來高雄表演的時候我都要上台北 O_________Q

所以等我真的看到八三夭們的現場的時候,已經是8月31日的《最好的結局》演唱會了
(而且還是硬在台北多待了一個禮拜才看到的)

結果沒想到就開啟了一條不歸路(?!)
不小心 就連四場加場都看到了......

1338790870  

先來說說專輯 

八三夭這個團體,其實一直都有聽過他們的名字,
但是我是個很懶惰的人,一直都沒有認真的去找過他們的音樂來聽 
唯一有印象的就是2008年的OPNE醬的專題吧,不過也就只是有印象而已。

後來一直到阿璞幫超級偶像寫了《超級偶像》這首歌之後,
才眼睛一亮,是八三夭的阿璞耶......(筆記)
很喜歡這首歌的感覺,當然阿信的詞也很棒

而且有一整集的比賽大家輪唱這首歌,唱到我都快會背了(?!)

超級偶像

作曲:八三夭 阿璞
作詞:五月天 阿信

是不是能不要回去 回去我的平凡生活
活在日復一日生活 我就像 是困獸

有一種人只找藉口 而我只想找到出口
抓不住風的我只能 抓緊我 麥克風

一直一直在找一首歌 屬於我的歌
一字一句完整說出 我的愛和痛

是不是在你的心中 是不是會有一個我
是不是我用力的唱 是不是你就會感動

是不是在我的天空 是不是有一刻煙火
不求作超級的偶像 但求一刻你能傾聽我

是不是我心中追求 早已變成一種奢求
就算奢求是一種錯 讓我錯 讓我夢

誰不夢想萬人簇擁 誰不夢想變成傳說
誰不夢想故事最後 被崇拜 被歌頌

一直一直在找一首歌 屬於我的歌
一字一句完整說出 我的愛和痛

是不是在你的心中 是不是會有一個我
是不是我用力的唱 是不是你就會感動

是不是在我的天空 是不是有一刻煙火
不求作超級的偶像 但求一刻你能傾聽我

誰能變成天王天后 誰卻還在天天等候
誰的舞台正在等我

是不是在你的心中 是不是會有一個我
是不是我用力的唱 是不是你就會感動

是不是在我的天空 是不是有一刻煙火
不求作超級的偶像 但求一刻你能傾聽我 
 
 
 
因此對於他們的新專輯十分的期待!
 
專輯封面走英倫風,很特別,雖然一開始覺得穿短褲很詭異XDDDD
還有小橘的頭髮讓他整個就像另外一個人阿(新團員?!)
 
專輯中收錄了幾首之前幫別的歌手寫的歌,《渴了》阿妹、《夜貓》叮噹、《瘋子》何韻詩,
不過我完全沒有聽過(欸),後來去找來聽過之後,還是比較喜歡八三夭版本的,
 
他們的專輯除了龐克搖滾之外還加入了一些電音的元素,讓人覺得非常的特別,
一開頭的《本色》《東區東區》編曲讓人印象深刻,很喜歡阿璞的唱法,
 
《最好的結局》從東東東的嗨歌一下進入到抒情歌,一開始聽到這首歌的歌聲真的有嚇一跳,
也太像阿信了吧......聽久了才慢慢覺得不太像(因為阿信的話會聽不懂他在唱什麼 欸)
 
《瘋子》一開始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的歌詞,阿信的歌詞真的寫的非常的正中人心阿,
有點小小的歇斯底里的編曲,加上阿璞的撕裂唱腔,句句刺中,
你說我是瘋子,有什麼能比快樂還真實~你說我是瘋子,有什麼人生能夠萬無一失~

《渴了》從歌詞到編曲到MV,很特別的一首歌,很有層次感,現場聽更是過癮。
 
《不是男人》阿璞說是為了其他四個人寫的 XD,很特別的寫法,小小的甜蜜在歌曲中透露出來。
 
《熱血巴士》很喜歡前面的《AM6:00》,沿伸到熱血巴士,
從歌曲中,彷彿真的跟著八三夭們上了熱血巴士,瀏覽著三夭們一路看到的風景,
很開心上了巴士,不過好像也下不去了(笑)
 
《來去夏威夷》加上現場人聲超熱鬧的!讓人熱血沸騰阿!!(握拳)
 
《夜貓》相對於叮噹的夜貓,八三夭版的《夜貓》感覺比較頑皮,頑皮中帶點俏皮,
不過MV中的阿璞也太僵硬了(大笑)
 
《最後的8/31》慢歌中我最喜歡這首,訴說著八三夭們自身一直以來的心聲,
也讓人會想著自己,仍然在生活夢想間掙扎著,依然希望現在的自己不要讓未來的自己失望,
最後的8/31似乎代表著夢想的臨界點,如果可以希望這天永遠不要來臨,一直努力為著自己的夢想努力。
 
《外太空》以前從沒有認真的聽過何謂龐克搖滾,但是很喜歡八三夭所展現出來的樂風,期待未來更多的歌曲。
 
 
這張專輯就這樣陪伴了我枯燥的圖書館生活,聽著這張專輯算著微積分可是會精神百倍呢(笑)
 
結果寫了一大堆還沒進入到重點,讓我們下篇在繼續吧(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的小蜜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